返回顶部

【图说】守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09:38:3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这条路,夫妻俩已经数不清扫了多少次,他们守望相助的身影已成了一道爱的风景线

累了,一起在路边休息

“我为你揉揉肩。”

家务事,一起做

夫妻俩现在最大的乐趣就是陪伴4岁的孙子

30年前,夹江县漹城镇谢滩村村民雷通兴因为一次意外事故导致腰椎等多处骨折,从此只能借助轮椅行走。妻子薛桂兰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丈夫,并撑起了这个家。10年前,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薛桂兰找到一份打扫街道的环卫工作。雷通兴便坐在轮椅上,每天陪着妻子一起清扫大街,风雨无阻。

21日,记者前往夹江,采访了这对“环卫工夫妇”。“主要是不放心,想守着她。”谈起陪妻子扫街的原因,雷通兴说:“路上的汽车很多,两个人在一起可以相互照应,我还能帮忙扫地,减轻她的负担。”记者发现,雷通兴的扫帚要比普通扫帚长些,他说,这是自己特地加长的。帚把越长,清扫的面积就越大。这样一来,可以帮妻子多清扫一些路面。

薛桂兰告诉记者,以前是她照顾受伤的丈夫。现在她的身体没那么好了。虽然日子过得清贫,但这种相濡以沫的感情让人感觉很温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