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市中区中医院开展肛肠疾病义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0:3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6月21日,夏至暑气升。不过,再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住乐山市市中区驻村帮扶组的步伐。在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农工委、代联工委、财经工委、法工委、区农业局、区林业局、区残联等多部门组成的驻村帮扶组的带领下,由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肛肠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俊清和杨俊莲副主任医师、吴德超副主任医师、陈焕琼主治医师、李清平主治医师、李小均护师以及多名护士等10余人组成的专家团队,一同前往市中区童家镇红光村,开展“对童家乡民进行直肠癌、结肠癌、肛肠疾病、外科疾病免费检查及专家讲座公益义诊活动”。

活动中,专家团队对慕名而来的村民开展了健康讲座,并对400多名村民进行了健康检查。据该院肛肠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俊清介绍,此次检查发现,村民们主要涉及有急性胃肠炎、内外痔、肛瘘等肛肠疾病,肺心病、肿瘤、高血压、糖尿病等内科疾病,肋骨骨折、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等骨科病症较为普遍。

王俊清说,通过健康讲座和现场诊疗,不仅能让村民做到有病早发现、无病早预防。同时,还可以增强村民对疾病的防护意识,使健康知识更加深入民心,提高村民自我保健能力,真正让村民们得到健康实惠。

据了解,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肛肠科是乐山成立最早的中医肛肠病特色专科,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也是乐山卫生局批准最早的重点中医专科,是乐山唯一一家省重点专科。为加大对分级诊疗制度的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各界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加快建立和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该院组织了这次义诊活动,并将在市中区各乡镇持续开展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