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乐山“十大旅游商品 百种名优特产”活动报名征集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0:11:4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祝贺  

精美的旅游商品或当地特产不仅能唤醒旅游者的美好记忆,还可长期保存或赠送亲朋,乐山作为享誉国内外的旅游城市,旅游商品自然不能少。

日前,经乐山市人民政府同意,由乐山市商务局牵头执行的2017乐山“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评选活动作品报名征集正在进行中。首件作品是什么?活动带来了哪些影响力?记者为您带回第一手资料。

第一件参赛作品“苏稽”牌米花糖

扫一扫,立即参与报名

首件作品颇具乐山特色

自从乐山“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21)日,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活动启动当天,他们就收到了第一件参赛作品“苏稽”牌米花糖。

记者看到,“苏稽”牌米花糖包装典雅,大小合适,携带起来十分方便。据作者刘春霞介绍,乐山风景优美,人杰地灵,美食更是名扬四海。米花糖作为乐山的土特产,不但有着悠久的制作历史,而且代表着一种地方文化,因此,他们决定把传统手工制作的米花糖送来参加活动,借此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乐山。

除了米花糖,还有冰淇淋。日前,来自峨眉山双盛兄弟冷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燕琴就将该公司系列冰淇淋产品带到了组委会。“希望乐山制造的冰淇淋能被更多人知晓,无论是包装设计、口味还是专利技术,相信会给此次活动耳目一新的感觉。”张燕琴表示,为了体现组委会提出的传播性和创意,产品中设计感十足,并有多种元素满足不同消费人群,从而让旅游商品更具时尚性和差异化。

媒体发力助推“乐山造”商品走出去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活动,更加注重旅游商品设计、生产和销售全流程,力争评选出一批具有乐山地方特色、经济实用、可复制、可流通、受游客喜爱的“乐山造”特色旅游商品,并通过宣传和推广,提升“乐山造”品牌价值,推动“乐山造”商品走出去。

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通过《乐山日报》、《三江都市报》推出活动专栏,促进了特色旅游产品与名优商品的推广,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此次活动特色的同时,增强了大众及旅游商品生产企业的参与积极性,咨询、选送作品人气居高不下。

与此同时,活动得到了无限乐山网、四川在线、乐山新闻网、乐山旅游官微博、乐山旅游官方微信等多家省市主流媒体参与报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立体矩阵宣传平台同时推广,辐射范围大,引发了市民对乐山旅游商品及名优特产新的关注。

区县推荐发现更多可能性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乐山各县(市、区)积极响应,众多旅游商品生产、销售、设计、研发企业及个人积极报名参加评选活动。区县旅游商品以及名优特产的加入,可以让大众看到一些“深锁闺中”的精品,展现多元化、富有乐山本土元素的商品、产品,从而发现更多可能性。

相关链接

企业或个人报名须知:均需提交填报完整的报名表、承诺书;同时提供参评商品实物。报名表、承诺书(加盖公章)除提供一式两份纸质材料外,还需上传电子版到lssp17@163.com;企业参评者需提供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法人身份证、商标使用权、等相关证件复印件(盖鲜章);参评商品曾获得市级以上奖项的,须提供获奖证书(奖杯)等证明材料的照片或复印件。食品类商品需提供食品生产许可证照片或复印件;以上材料均须加盖参评企业公章(个人参赛者须亲笔签名确认),送交报名单位。

活动贴士

如何参与报名

两种报名方式。一是区县推荐,当地旅游商品生产、销售、设计、研发企业或个人可通过各县(市、区)商务、旅游等牵头部门报名。二是自主报名,可直接到市中区铁门坎巷33号517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报名。

联系咨询电话:2101006、13308138330;

网址:www.wxlsw.cn;

邮箱:lssp17@163.com。

参评商品需满足5点要求:

1、参评商品应具有乐山地域属性,包含乐山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人文文化等特色,体现创意、创新等元素。

2、参评商品均已批量生产且在市场上有明确的销售渠道和销售场所。

3、参评商品须便于携带,重量不超过3公斤,体积不超过0.5立方米。

4、参评商品权属清晰、无版权争议;所有参评商品不得仿冒国内外已上市的产品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已取得著作权、专利权等权利证书的需要提交权利证书复印件。

5、同一材质、工艺的商品只能报送一件(套)参评。

活动报名的截止时间为7月28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