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黑竹沟景区将打造“三位一体”国际旅游目的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09:35:3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19日,记者从峨边黑竹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黑竹沟风景名胜区将突出打造“三位一体”国际旅游目的地。

黑竹沟景区一景

  黑竹沟风景名胜区将树立全球全域旅游观念,推进黑竹沟旅游发展规划修编,坚持全领域、大视野、大手笔规划,寻求与国内外顶尖设计团队合作,挖掘自然风光与彝族文化深刻内涵,绘就探秘科考体验、地磁温泉养生、观光休闲度假“三位一体”国际旅游目的地总体规划,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强化规划的引领和控制作用,加强保护,有序开发。

  黑竹沟风景名胜区将秉承开放发展理念,扩大合作交流,创新投融资机制,引进实力雄厚的大型央企参与黑竹沟开发,组建黑竹沟旅游开发集团并力争上市,推动黑竹沟旅游开发根本性突破,先把黑竹沟创建成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今后,再力争创建国家5A级景区。

  黑竹沟风景名胜区将引进国内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和人才,大力发展智慧旅游,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高水平策划宣传营销战略,开拓广阔旅游市场。强化旅游体制机制综合改革,整合要素管理资源,推进精品旅游服务,做响国际旅游知名品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黑竹沟景区还将启动科学编制黑竹沟综合开发PPP模式(即将部分政府责任以特许经营权方式转移给社会主体(企业),政府与社会主体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政府的财政负担减轻,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减小。)系列报告,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黑竹沟旅游开发建设。全面启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申报和创建工作,创建首批省级旅游园区等一系列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