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毕业季 感恩母校青春飞扬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9:4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6月,伴随着盛夏的蝉鸣,乐山师范学院的毕业季已悄然来临。莘莘学子在校园拍照留影,或是端庄,或是搞怪,可谓是花样百出,极具创意,给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一张张精心手绘的乐山师范明信片,饱含着大四学子对这段青葱光阴的不舍,也是在离别之际送给母校的一份礼物;感恩母校,将旧书捐赠,传递书香,离开校园时,留下的是绿色的足迹。

创意毕业照

创意毕业照

端庄的学士服、华美的礼服、典雅的古装……各式各样的毕业照都能在校园里看到,个性张扬的90后毕业生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纪念在校园度过的最后时光。赵成,是乐山师范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他为大四的师哥师姐拍摄的一组创意毕业照刷爆了师院学生们的朋友圈。

创意毕业照

“看着师兄师姐们的毕业照大多风格比较单一,刚好自己有相机、航拍等摄影器材,于是突发奇想,拍一些有个性的。而且这与我的专业息息相关,拍照的同时,也提高了我的专业技能。”赵成说道。

据赵成介绍,这一组毕业照从拍摄到后期花费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在他看来,大学的四年时光是短暂而又美好的,因此他想通过帮毕业生们拍下一张张创意毕业照,定格绚烂多彩的青春年华,为他们的大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手绘明信片

弘毅楼,博雅楼,行知楼……她用画笔画下了在乐山师范学院走过的每一个角落;打开水,逛街,吃小吃……她用线条、色彩记录下了与寝室同学生活的点滴。乐山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四学生耿嘉利,把校园风景和大学生活,用手中的画笔一点一点记录下来,变成了一张张精致的明信片,作为送给自己和朋友们的毕业纪念。

“我没有学过画画,但是很喜欢手绘,画了4、5年了。” 作为一个文艺女青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课余的时间,她经常会拿起画笔,画校园,画人像。耿嘉利有收藏明信片的习惯,加之手绘的爱好,因此有了在毕业之际手绘校园的想法。用简约的线条,淡雅的色彩,活泼的风格,勾勒着大学的轮廓,描绘着多彩的校园生活。

据她介绍,明信片一部分为原创,一部分借鉴了美少女战士等卡通元素。“这一套明信片一共有15张,画了2个多月。有乐山师院的风景,也有日常的寝室生活,想着以后可以翻看,回忆大学,觉得挺有意义的。”

“绿色离校,毕业感恩”活动


绿色离校活动宣传现场(乐山师范学院供图)

一场场精彩感人的毕业晚会,一本本爱心捐赠的书籍,代表着即将踏出校园的学子们对母校的感恩和不舍。今年5月—9月,乐山师范学院举行第四届“绿色离校,毕业感恩”活动,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绿色离校,用绿色行动滋润母校。

“绿色离校,毕业感恩”活动历时5个月,分为爱心捐赠——图书漂流,传递书香;心灵互动——师生交流,感恩常在;绿色信念——牢记宗旨,清风满怀;爱心入校——榜样力量,助力前行四个部分。活动由该校学生处、招生就业处主办,绿意环保公益中心、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承办。

据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瑾介绍,活动以图书的爱心捐赠为核心,将毕业生捐赠的图书、学习资料等统一回收,到9月开学,将书籍免费发放给入校新生。“我们更多的希望能把书籍用到更重要的地方去,这是知识的传递,也是毕业生们对师弟师妹的美好寄予。”

据悉,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的同时,还在传递感恩之情。新生入校时,有大二、大三的学生迎接,毕业生离校时,低年级学生也会主动帮师兄师姐打扫寝室,收拾行李。此外,活动通过举办毕业生晚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让毕业生敞开心扉与老师们畅聊、合影,回忆大学的点点滴滴,感恩老师,感恩母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