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河道清理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9:34:3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出发前清理船上不用的工具

出发前相互整理救生衣

河中垃圾

河中的垃圾主要以树叶、树枝、菜叶为主

打捞出来的竹竿

今年2月16日,在青衣江里“漂”了30多年的黄大兵和郑治非有了一份展示自己“水上功夫”的工作。

黄大兵和郑治非都是夹江县漹城镇千佛村村民。当天上午,他们作为夹江县水务部门的特聘人员,驾着自己的小铁船再次航行在了青衣江千佛岩段的水域,和以往他们驾着这艘小铁船在河中捡柴、打鱼不同的是,他们这次的身份变成了“河道清理工”,负责这段长约1000米河道的清淤工作。

“我们小时候在青衣江里游泳,长大了又在这里打鱼,以前每次涨了大水后还会在里面捞柴,对青衣江有特殊的感情。”郑治非告诉记者,水务部门希望他们帮忙打捞河中漂浮物时,他们两人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从那以后,黄大兵和郑治非两人每天都会开船到这段流域“巡视”,打捞河面上各种垃圾,并运到指点的垃圾中转站。

“现在除了上游涨大水,会冲不少垃圾下来,平日里基本上河里就是树叶、树枝和菜叶之类的垃圾,整个水域的干净程度明显提升了。”4个多月以来,看到河里的垃圾越来越少,河面越来越干净,让黄大兵和郑治非感到非常欣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