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岷江四桥主桥半幅贯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9:18:5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6月18日凌晨,乐自高速公路乐山城区连接线项目主线桥岷江四桥实现左幅主桥中跨的零误差合龙,顺利完成岷江四桥主桥半幅的贯通工作。

工人加紧岷江四桥主桥右幅桥体合龙施工

昨(19)日上午,记者登上岷江四桥主桥桥面看到,工人正在对左幅合龙段混凝土进行洒水养生。右幅桥体的合龙也仅剩4米左右距离,现场施工加紧推进,预计今年7月中旬完成合龙,整个连接线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施工进度,工程项目办结合乐山市汛期情况,采用填土筑岛围堰工艺,配合多台钻机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主桥桩基施工;在承台施工时采用钢套箱,2m封底砼,为承台提供了无水干燥的施工环境,保证汛期来临之前,主墩下部结构的顺利出水。施工单位投入8套挂篮,同时进行主桥两个墩的悬臂块段浇筑工作,并逐一保质保量按节点目标完成。此外,施工单位还采用先进的金刚绳锯切割工艺,仅用两天时间便完成主梁和临时固结的分离工作,为主桥中跨合龙提供了保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