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央视微电影《老茶馆》在犍为县芭沟古镇杀青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5:2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李丹) 犍为县芭沟古镇风景秀丽,年代久远,是著名的工业古镇,也是观光旅游的“红色基地”,上周六央视微电影《老茶馆》入驻芭蕉沟进行电影取景拍摄,6月15,该电影顺利完成最后一场剧情拍摄,圆满杀青。

《老茶馆》取景小火车

笔者在现场看到,剧组人员正在拍摄电影《老茶馆》的最后一个场景,摄像师、灯光师、道具师等演职人员在导演的指挥下,不断变化场景,积极配合,尽管山上气温比较低,但工作人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十分敬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微电影《老茶馆》是根据两个真实故事融合改编而成,分为上下两集,共90分钟,从成都双流彭镇开机拍摄到犍为县芭蕉沟圆满杀青共历时半个多月,预计今年八月在中央一套真实故事剧场栏目播出。

《老茶馆》主要讲述了在芭沟古镇上开茶馆的一对老夫妇,因儿子外出打工十一年未归,后在一位特殊监狱警郝警官的帮助下,老夫妇与吸毒入狱的儿子大宝再次相见,并将大宝“保外就医”,由此而展开的一段亲情与家庭纷争及“茶馆”这个人情集散地之间的一些矛盾起伏、情感变化,最终以圆满结局而收尾。

“这是从上个世纪30年代留下来的一个具有苏式建筑、英式建筑再加上文革时期的各种痕迹的工业古镇,整体很有质感。”该剧导演齐虹满意地告诉笔者,为什么会选择犍为芭沟古镇作为主要拍摄点之一。他说,在双流的彭镇拍了《老茶馆》里面的内景,是一个非常有质感的百年茶馆,怎么能够找到这个茶馆坐落的一个比较有质感的环境比较能连接的外景,当时一下就想到了去年看到过的芭沟镇的图片,于是就和制片过来一看,都觉得这儿适合拍摄,就根据这个内容写了里面的剧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