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城区公办小学新生昨起开始报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0:00: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15)日是乐山城区“幼升小”适龄儿童查验户籍、登记报名的第一天,众多家长手持户口簿等材料到相应片区的各公办小学报名。记者从乐山市实验小学、乐师附小等公办小学报名处了解到,当天凌晨3点就有家长冒雨前来排队。

昨日早上7点左右,记者首先来到乐师附小,在校门口,家长们已经排起了两路长龙。随后为了方便家长报名,学校专门在教学楼一楼设置了四个报名点。7点30分左右,学校大门一打开,家长们一路狂奔到4个报名点排队,很快四路纵队排成了近50米的长龙。

“我早上7点30分就来了,以为自己来得早,没想到有的家长来得更早,凌晨3点就来排起了。排这么长的队,就是为了早点给孩子报上名。”家住乐山城区海棠路附近的谢素萍说。

当天早上8点40分,乐师附小登记报名开始,虽然排了很长的队,不过学校工作人员办理登记报名手续速度很快,家长将户口簿等材料一交、家庭信息登记完毕后就行了。

随后,记者赶到乐山市实验小学,已是上午9点左右,当时家长排起的队伍已近百米长,他们焦急地等待着给自己的孩子报名。这里同样设置了4个报名点,学校工作人员办理登记报名手续也很快。

据了解,当天凌晨3点左右,就有家长提前赶来排队,由于头一天晚上乐山城区降雨不断,不少家长还带着小板凳和雨伞前来等待登记报名。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学校工作人员现场为前来报名的家长发放排号,截至当天上午9点40分左右,现场排号已经发放到360号。

据了解,今年乐山城区公办小学计划招生68个班,招生人数3060人。招生对象为具有乐山城区(泊水街街道办事处、上河街街道办事处、张公桥街道办事处、大佛街道办事处、通江街道办事处、肖坝街道办事处和柏杨街道办事处所辖行政区域)户籍和具有乐山城区居住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含2011年8月31日),未注册全国义务教育学籍,并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

此外,乐山城区各公办小学招生地段的划分实行属地管理,以社区划定招生地段,并兼顾村社。6月15日至16日,是乐山城区各公办小学查验户籍、登记报名的日子,这两天内家长都可以带着户口簿等相关材料到片区所在学校报名登记。6月20日,各公办小学将张榜公示录取名单。6月23日,各公办小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需要提醒的是,任何学校不得提前预约和登记,每位适龄儿童只能在正住户口所在学校进行登记报名,不允许多处报名、重复登录。

而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乐山市更生学校、乐山市阳光实验学校、乐师附小翡翠实验学校、市中区海棠实验小学等民办学校,不划定招生地段,依据招生计划,自主招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