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绿心:一夜间菜地穿起新“衣服”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9:4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苦瓜、香菜、秧苗,明明就是一菜地,咋一看,还在外面穿起了新‘衣服’——‘彩钢棚’。”绿心生态搬迁公告颁布以后,整个绿心的工作都已经启动,工作组已经入驻,但有些村民在利益的驱使下,利用房前屋后竹林庄稼地,在上个星期天的晚上抢修抢建,违法搭建5000多平方。昨(14)日下午,乐山市城管部门联合公安、办事处、社区组成了联合工作组对7户抢修抢建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风景优美的嘉州绿心公园,一直以来都是广大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然而,一些原本居住在这里面的居民却动起了歪心思,他们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甚至在种满了蔬菜瓜果的庄稼地里,修起了简易彩钢棚,这些建筑几乎是一夜之间就出现了。

乐山市城管局肖坝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年森介绍,这些违章建筑大部分是利用当地的山林,巨桉树,竹子,简易的材料,然后进行搭建,白天基本上听不到任何声音,就是利用周末晚上搭建起来。

四川在线记者发现,这7处搭建的彩钢棚大多修建在屋前和屋后,大都是利用当地的竹子,砍成一节一节的,塑立在地里,搭上彩钢,房子就修好了。

张年森说,有些村民,特别是大田五组的村民利用房前屋后竹林庄稼地,在星期天的晚上抢修抢建,这完全是套取国家的补偿资金。

昨日下午,这5000多平方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城管部门也警告其他村民,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违法乱搭乱建,只要是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拆除到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