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激发创新创业激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0:1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12)日上午,第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闭幕式暨作品展示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

合影留恋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4个月,在校级赛事阶段,高校参赛作品近万件;在省赛复赛阶段,经各高校严格选拔,全省55所高校的904件作品进入了省级复赛,较上届增长近10%;在终审决赛阶段,经全省评审委员会终审评审,共有96件作品获得了一等奖,其中有47件作品将推报全国参加国赛,进一步激发了我省高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激情。

据了解,对比前几届大赛,本次大赛呈现出3个新特点。一是涉及多领域多要素创新,提升了大赛的服务功能。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内容涵盖信息技术、机械控制、能源化工、经济管理等多学科,契合四川正面临的战略布局调整和产业机构升级,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实际,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产生了一批科技创新作品和“青年创客”。二是优化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提升大赛的宣传功能。本届大赛精心设置了参赛项目的宣传环节,优化了项目展示,利用“面聊”APP软件,对大赛优秀项目进行线上展示推介,促进项目与金融市场的有效对接,线下联合乐山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邀请金融风投机构、企业参与25个项目的现场路演,搭建了大学生展示创新活力、创业潜力的舞台。三是注重产学研用成果转化,提升了大赛实践功能。本次大赛专门提供项目展示、融资平台,邀请峨眉山创客梦工厂、高新区科技孵化园、乐山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进行现场展示、专项洽谈,吸引了一批优秀项目团队入驻。通过金融路演,共有19个风投和企业合伙人与60个学生项目进行了初步对接。

现场签订联合开发意向性协议

闭幕式上,《石墨烯发热膜设计与开发》、《“疫针强”兽用新型缓释凝胶注射剂》、《儿童桌椅设计》等三个大赛优秀奖项目分别与四川印染有限公司、乐山市瑞和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乐山市硕士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等投资企业现场签订了联合开发意向性协议。

闭幕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和参赛获奖作品代表颁奖;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还一起为电子科技大学颁发了“挑战杯”,为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颁发了“优胜杯”,为大赛一等奖项目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闭幕式最后,乐山师范学院校长胡丹将“挑战杯”会旗交接到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党委书记韦泰旭手中。2019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举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