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电力:2.42亿农网改造资金惠及三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5:5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随着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供区内夹江县、峨眉山市、犍为县等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陆续开工,标志着乐山市2017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展开。

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地方电力上市企业,承担着乐山市夹江县、峨眉山市、犍为县等广大山区农村的供电任务。今年,该公司争取到国家农网改造资金2.42亿元,用于实施“机井通电”和“中心村”两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优化改善全市农村电网结构,大幅提高供区内农村电网供电能力、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提高农村用电质量,满足日益增长的农村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用电需求,进一步为实施山区精准扶贫战略,改善农村用电条件,建设新农村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该公司农电工作部负责人介绍,此次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按照农网工程典型设计要求设计,本着“统一规划、分布实施、因地制宜、适度超前”的原则,以服务新农村建设、提升农网技术水平为重点,适度超前改造升级农村小城镇和中心村电网,并通过线路转负荷,辐射带动周边农村用电负荷增长。2017年实施的“中心村”改造子项目共计129个,概算资金23054.39万元,计划改造10千伏线路124.88公里;改造台区变压器668台,总容量88.3兆伏安;改造低压线路1805.25公里,改造户表31898支,惠及3万多农户。“中心村”改造项目预计9月30日全面完工投运。

农村“机井通电”改造主要是为进一步提升农田灌溉供电保障能力,保障粮食稳产增产,助力农民减负增收。2017年实施的“机井通电”改造子项目共计38个,概算资金1125.34万元,计划改造10千伏线路27.61公里;改造台区变压器58台,总容量0.58兆伏安;改造低压线路50公里,改造和新建通电“机井”164个。“机井通电”改造项目预计6月30日全面完工投运。

为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该公司提前对施工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并针对春夏施工天气多变的气候状况,提前做好了应对措施,确保施工进度可控、在控。同时坚持工艺质量高标准,力争建成优质项目、精品工程。目前,工程建设正按计划加快推进。(吴怡 谭旭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