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沃尔玛买到问题鸡蛋 乐山一消费者获赔5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9:1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头一天下午在超市买的鸡蛋,第二天早上就发现蛋清和蛋黄自动混在一起,还带有一点臭味。”昨(11)日,乐山市民李女士向四川在线记者爆料。

刚买的鸡蛋

蛋清和蛋黄混在一起

超市的鸡蛋

李女士介绍,10日下午,一家人来到乐山城区沃尔玛超市。走到生鲜窗口时,发现散装鲜鸡蛋还不错,就买了两袋。

李女士说,女儿在本地读大学,为了方便课外实践,和几个女同学在离家不远的地方一起居住。买来的鸡蛋,女儿就拿回了她的住处。11日早上,女儿准备做鸡蛋冰淇淋,先将两个鸡蛋煮熟。剥开蛋壳后发现了异常情况,原本乳白色的蛋白,却出现了另外一种颜色。

“当时剥开后,发现有点不对劲。就拿出一个空碗,将袋子里的鸡蛋任意拿出一个敲碎倒在碗里,发现蛋清和蛋黄自动混在一起,并伴有一股臭味。紧接着,又连续敲碎了几个,出现的情况还是一样。”李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

李女士很生气,要找超市讨个说法。就在11日上午,李女士向乐山沃尔玛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告知了对方遭遇的情况。

李女士说,超市负责人告诉自己,如果觉得鸡蛋有质量问题,可以到店进行退换。如果鸡蛋确实存在问题,可根据相关法规,以2倍的金额进行赔偿。

现场敲蛋

连续几个鸡蛋的蛋清和蛋黄混在一起

李女士和朋友正在查找同款鸡蛋

11日下午2点30分,四川在线记者和李女士一同前往位于乐山老城区的沃尔玛超市,并带上了之前剩下的一袋未拆开的鸡蛋。在李女士的指引下,来到生鲜窗口,发现之前买的那款散装鸡蛋已经下架。李女士细心寻找,有一袋同款鸡蛋遗漏在其他品种鸡蛋旁。

几秒钟后,一位自称是该超市的负责人甘姓经理找到了李女士。记者拿出了李女士带来的一袋还没有拆开的鸡蛋,甘经理仔细核查后告诉记者,这袋鸡蛋确实是该超市的。

蛋清和蛋黄自动混在一起

李女士当着甘经理的面,从这袋家里带来未拆开的鸡蛋中任意拿出一个敲碎,蛋清和蛋黄是自动混在一起的。这时,甘经理也拿出了李女士刚在生鲜窗口找出的同款鸡蛋中的一个,敲碎后发现蛋清和蛋黄是混在一起的。继续敲碎一个,也是同样的情况。

记者也任意拿出一个鸡蛋敲碎,发现情况和甘经理敲碎的鸡蛋一样。记者再次取出一个,在手里轻轻摇晃,发现里面的东西来回晃动。

该款鸡蛋下架

李女士获赔500元

甘经理说,肉眼观察,该款鸡蛋确实是存在问题。据他介绍,这款散装鲜鸡蛋是2017年5月28号的货,到门店是6月3号,是有合格证的。11日上午接到顾客反映后,就将这款散装鲜鸡蛋下架,同时也对其他款鸡蛋进行了抽样检查。

对于刚才李女士在生鲜窗口找出的那一袋鸡蛋,甘经理称,可能是工作人员在上午回收时遗漏下的。

为什么鸡蛋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甘经理说,超市在收购方面把控很严格,出现这样状态,可能是因为最近天气较热,鸡蛋在运输过程中受损引起的。他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强这方面的检查,防止再有类似情况的发生。

最后,双方经过协商,超市方向李女士赔偿5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