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1 21:1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6月11日上午10时,第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乐山师范学院隆重开幕。四川省科学协会副主席黄竞跃、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部长丁云、共青团乐山市市委副书记令狐雅、乐山师范学院校长胡丹、四川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何雨峰以及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领导、大赛专家评委、参赛高校师生、全省各大媒体共近10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共同按下水晶球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胡丹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他表示,承办此次终审决赛,学校将严格遵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为挑战杯大赛的成功举办竭尽全力。

乐山师范学院校长胡丹致欢迎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音乐学院表演了合唱《放飞梦想》,祝福各参赛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展现青春、挑战未来。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届“挑战杯”竞赛共吸引了全省55所高校的904件作品参赛,涵盖机械控制、能源化工、生命科学、数理、信息技术、法律、管理、教育、经济、社会、哲学十一大专业领域;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评审,最终有53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各高校师生们正在展区参观

开幕仪式结束后,四川在线记者来到评审现场看到,现场共分A、B、C三个展区,共279个展点,每个展点有一名参赛者对前来观看的评审专家进行详细讲解。评审过程主要是通过参赛者的介绍、专家的提问和参赛者解答等环节进行。据了解,评审专家关注的重点在于参赛者作品的创新点,并针对作品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对作品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创造性的指导,使参赛者受益颇多,对自己的作品有了新的思路。

据悉,所有参赛作品的最终评审结果将在6月12日闭幕式上正式公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