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千亩荷花初绽放 夏日赏荷正当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1 12:5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千亩荷花迎风舞,荷香四溢沁人心。6月10日,笔者来到沐川县底堡乡龙沱村千亩荷花基地,只见基地里片片莲叶随风飘舞,朵朵荷花婀娜多姿,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开心拍照。

“美得好纯粹!”“美得好自然!”……站在步游道上,怒放的荷花映入眼帘,游客们忍不住发出感叹。放眼望去,成片的荷花竞相开放,白如玉、粉似霞、红似火,朵朵娇艳欲滴。花下,翠绿色的荷叶如盖、如伞、如裙,或仰首、或抱怀、或傲立,簇簇满池,组成一泓碧海。魅力独具的花海美景让前来观赏的游客们陶醉其中,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将眼前美景全盘收录。“每年都会来这里看荷花,看到朋友圈里朋友拍的照片实在太美了,今天赶紧拿着相机过来了。”摄影爱好者张女士告诉笔者,这里不仅能赏花,还能避暑,是周末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据了解,沐川县底堡乡龙沱村、五显村、莺歌村莲藕种植基地的荷花不但品种多,而且花期长,从6月份要开到9月份,游客在这里不但能赏花观景,还能休闲、垂钓。为方便游客到莲藕种植基地赏花,该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建成步游道、停车场,并鼓励和引导周边村民建起农家乐,大力发展文旅经济,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杨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