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县全额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0:1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刘建华) 笔者从井研县教育局获悉,从2017年春季起,井研县全额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费。截止目前,井研县已按每生每期学费340元标准,免除2017年春季学期全县3856名普通高中学生共计1311040元学费。

此举是井研县切实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的重要举措,是继“三免一补”和困难救助政策后的又一大喜讯,是县委、县政府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大餐”。

教育,一大“优先发展”的事业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井研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民生工程,将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重中之重来谋划和推进,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切实优先解决教育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优先保证教育经费投入,其中有着基础建设的加快投入,还有着就读环境的持续优化。

就目前来看,全县高中教育资源布局更加合理,小学、初中教育资源供需矛盾得到有效缓解,“大班额”现象得到有效控制。抓住国家实施“校安工程”、“薄改”项目等契机,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消除D级危房;为学校配置设备设施,19所中小学实现班班通。持续的举措,推动井研教育上档进位,努力实现着“一年看变化、两年见效果、三年上台阶”目标。

目前,井研中学规模和现代化程度得到了有效提升;井研研城小学基础设施条件走在前列。在此基础上,井师附小整体迁入井中老校园。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到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井研教育正书写着美丽的篇章。

质量,一大“持续提升”的工程

笔者从县教育局获悉,井研教育提出了今后五年 “4321”工作思路,即:夯实“四”大版块,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安全稳定、党风廉政、队伍建设工作;突出“三”个重点,高中保出口、义教筑基础、招引促发展;补齐“两”大短板,提升高中、学前教育办学水平;实现“一”个目标,通过3—5年的不懈努力,综合实力进入全市一梯队,奋力实现井研教育上档进位。

近年来,井研高考、中考再创佳绩,全县高考连续9年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中考总平均分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地位。在乐山市2016年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中,井研县获初中教学质量管理综合评价一等奖、小学教学质量管理综合评价二等奖,成功承办了全市小学联系学校教学质量评价研讨会和初中教学质量管理研讨会;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为县域经济发展培养了大量的实用型、技术型和技能型人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井研教育人正努力践行着教育精神,砥砺前行,标高奋进,持续回报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注,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