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换个方式看乐山大佛 4处望远镜观景台投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09:49: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虽然隔着江,但通过望远镜观看,大佛近在眼前,神态眉目清晰,这种方式观看大佛挺新鲜。”6月4日下午,经过中心城区滨河路沫若广场附近的吴敏轩及其朋友,登上设置在此路段人行道边上的望远镜观景台,使用望远镜观景后感叹道。

市民用望远镜揽三江胜景

记者从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了解,这个望远镜观景台是在今年5月31日完成设置,并正式对外开放。本次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一共设置了4个望远镜观景台,分别位于乐山大佛景区内载酒亭、沫若堂、临江阁及中心城区沫若广场附近的滨河路人行道上(大佛正对处)。

观景台上的望远镜为铁质机身,25倍自动变焦,可转动变换角度观景。不同点位的观景台望远镜有着不同的视觉范围,或可观乐山大佛或可赏三江之美,或可眺望乌尤寺或可览乐山城区。市民、游客只需投1元硬币就可观景2分钟。

记者在现场看到,自这4个望远镜观景台投入使用以来,受到广大游客和市民的欢迎,大家纷纷进行体验,以新的方式感受乐山之美。

“此举旨在让市民游客‘零距离’感受千年大佛、三江交汇之壮美。”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为避免拥挤,请广大市民、游客依次单人上观景台使用望远镜。严禁使用望远镜观看强光源和太阳。同时,希望大家爱护望远镜及相关设施,使用望远镜观景时如遇故障,请及时拨打电话0833—2302515,联系工作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