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农行拦截一起资金诈骗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09:47: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有一笔海外巨额资金,需要银行协助接回,天上掉的是“馅饼”还是“陷阱”?6月6日,井研农行成功拦截一起资金诈骗案。

当天上午9时,两位80多岁的老年人走进农行井研支行行长办公室,神神秘秘地说要找行长,问什么事,却支支吾吾,反复询问下才说有点经济上的事要找农行,说有一笔海外巨额资金需要农业银行协助接回来。行长童欣荣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

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行纪委书记把两人带到办公室,进行单独询问。两位老人拿出了盖有“国务院金融办”、“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公章的便签等一大摞资料。行纪委书记立刻对两位老人说,这百分之百是假的!天上不可能掉下馅饼!请你们不要相信!为了慎重起见,行纪委书记立刻电话告知县经侦部门,希望派人协助劝服并进行调查,防止其他人再上当受骗。

公安人员到达现场后对情况进行了解,对两老人再次进行了防诈骗知识教育宣传,没收虚假资料,并留下手机号码,要求如果犯罪分子再来联系,可以直接报警。最后,两位老年人在反复劝说下终于不再相信这样的假海外资金事情离开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