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妇联对“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进行授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0:3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6月6日下午,乐山市妇联副主席黄治茹、发展部部长殷红毅和市中区妇联主席张思敏一行来到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对此次受到全国妇联表彰的“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进行授牌。

据悉,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广泛宣传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近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共授予1980个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998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50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今年乐山市卫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医院泌尿外科护理团队共14名护士,其中本科生3人,在读本科10人,正高及职称1人,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团队,平均年龄在27岁。多年来,科室实行医护一体化的整体护理,护理团队与医生配合默契,在无数次抢救中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泌尿外科护理团队以倡导文明服务为核心,把优质服务及病人满意度放在首位,向人们展示了新一代“白衣天使”文明礼貌,和谐友善,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形成了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树立了“团结、务实、创新、奋进”的行业形象。

近年来,护理团队在学科带头人胡庆新主任护师的带领下,将护理管理理念从传统的经验管理向科学化管理模式转变,注重护理质量的基础和环节管理,使护理质量在高效能管理中不断提升,促进了医院临床护理学科的发展;并且培养了一专多能的护理人才,打造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团队。

胡奎院长向黄治茹介绍说,胡庆新护士长从事管理工作20余年,多次获得医院“优秀管理奖”、学科带头人称号、乐山市卫生系统“最美护士”称号,并获得市委、区委颁发的“共产党员示范岗”。以胡庆新护士长为代表的团队,获得两次市级科研进步二等奖。团队成员游丹多次次获得乐山市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市政府颁发的“优秀标兵”称号,代丽萍曾获得市中区卫生系统技能比赛一等奖。龚娟、代丽萍、游丹获得医院“最美护士”、年度“服务明星”等称号,在医院举行的第一届品管圈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2014年,该科室成功创建乐山市重点学科,2015年开始正在努力创建省级泌尿外科重点学科。泌尿外科护理团队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领域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勇于攀登医学科研高峰,在各自岗位上以服务病人、奉献社会为己任,勇于开拓,奋力拼搏,为推进医院整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