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毛福同美术作品展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0:45:5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5)日上午,2017年“五月乡村·泥土的芬芳”毛福同美术作品展在乐山市市中区文化馆正式开展,119幅作品仿佛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农家田园。

市民拍摄参展作品

上世纪80年代中期,毛福同一度担任市中区童家镇文化专干,此时他就热爱绘画,他生在农村,农村的花鸟瓜果、家禽家畜成竹在胸,深深嵌入他的记忆,他对家乡的一景一物都有深切的体验和情感。这为他今后的艺术创作打下了扎实的生活基础,也成为他创作取之不竭的源泉。

30年来,毛福同辛勤耕耘,勤学苦练,终于在绘画的道路上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路子,成为乐山市的主流画家,在乐山享有“毛牡丹、毛苦瓜”的美誉。

三江都市报记者在画展现场看到,毛福同作品笔墨流畅,构图简练,意境悠悠,雅俗共赏,其题材是日常所见,诸如苦瓜红薯、鸡鸭猫狗,他却能让这些“俗”的题材升华,达到雅的境界。现场有画家评价毛福同的画作说:“有一位歌手,动的不是歌喉,用的却是画笔。他为大地讴歌;他为乡村抒情,泥土给了他生命,让艺术之花美丽绽放。”

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6月16日,喜欢书画的朋友可以前往市中区文化馆观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