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口河首届转转花文化旅游节8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9:22:4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追梦大瓦山·花漫金口河”!今年6月至7月,乐山市金口河区将隆重举行首届转转花文化旅游节。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由“追梦大瓦山·骑行五彩池”中国山地自行车赛、“追梦大瓦山·再忆威尔逊”专家论坛、“追梦大瓦山·盛夏享清凉”和“追梦大瓦山·永忆铁道兵”红色之旅四大部分组成。

其中,“追梦大瓦山·骑行五彩池”中国山地自行车赛将率先展开,并将于6月8日在大瓦山大天池正式举行。据悉,参加此次自行车赛的专业车手约30人,骑行路线为:大天池——干池——小天池——大天池(循环两圈)——鱼池——鹿耳坪(颁奖仪式所在地)。届时,还将举行首届转转花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

“追梦大瓦山·再忆威尔逊”专家论坛预计在6月底举行,届时,将邀请中科院生物学家讲述“威尔逊探秘大瓦山”的故事,揭秘大瓦山的植物和生态,展示大渡河大峡谷和大瓦山不同寻常的美。

“追梦大瓦山·盛夏享清凉”将在6月和7月期间举行,期间,将推出户外徒步、露营旅游线路,划定露营区域,吸引户外俱乐部、露营爱好者自行前往大瓦山、大峡谷景区露营和旅游。

“追梦大瓦山·永忆铁道兵”红色之旅也将在6月和7月间陆续展开。活动将推出以铁道兵博物馆、乐西公路、“三线建设”等人文景观为主的“红色之旅”旅游线路,吸引亲子团体、铁道老兵和广大游客前来旅游。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金口河区始终坚持“绿色崛起、美丽发展”为指导,围绕建设“中国最美峡谷旅游目的地”目标,以转转花为媒,遵循“安全、节俭、新颖”原则,力图通过组织国家级水平的山地自行车赛事、邀请中科院生物学家讲述“威尔逊探秘大瓦山”等多项活动,全面展示金口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也力图将金口河转转花文化旅游节打造为金口河区品牌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