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首批12家企业挂牌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09:28: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陈兴鑫  

记者日前从乐山市政府金融办获悉,乐山市首批12家企业挂牌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其中4家企业挂牌双创企业板、8家企业挂牌科技金融板,年内力争50家企业挂牌。在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市级财政给予一次性费用补助2万元。

此次在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双创企业板挂牌的企业有:四川乐根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乐山市市中区东方纺织厂、乐山义博投资有限公司、四川竹根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挂牌科技金融板的企业有:四川省乐山市长江锅炉有限公司、乐山立安建设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市泰钢鑫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四川祥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乐山沃耐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四川艾丽碧丝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吉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四川科库科技有限公司。

据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官网显示,自2014年10月正式营业以来,目前该交易中心已有挂牌企业1003家,会员机构51家,合格投资者63家。日前,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正加大改革,分为四个板块,进一步强化融资功能。

据介绍,相对于主板和创业板来说,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的挂牌门槛要求较低,特别适合中小企业。2015年,四川省启动“创业板行动计划”,省政府金融办、深交所、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100家“创业板行动计划”重点企业库,主要吸纳我省自主创新企业及其他成长型创业企业、成长中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各方按照“共同筛选、共同辅导、共同培育,条件成熟时直接登陆创业板”原则,指导支持“创业板行动计划”入库企业通过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最终实现企业上市融资。

乐山市今年3月出台《关于发展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的指导意见》,市政府金融办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全市企业摸底工作,准确掌握一批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军民融合、电子信息等新兴行业企业名录数据。依托“创业板行动计划”,各县(市、区)重点筛选报送一批符合乐山市产业发展方向、盈利能力强、成长性高、有上市意向的企业,市政府金融办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共同商评,建立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进入资源库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年1月和7月各进行1次推荐筛选,形成分层有序、梯次递进的储备格局。日前,井研意龙印染签约招商证券,正式启动资本运作相关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