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五乡留守儿童之家”10岁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09:18: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5月28日上午,井研县“宝五乡留守儿童之家”和井研县“三江镇留守儿童之家”用联欢会的形式,庆祝即将到来的儿童节。来自宝五乡和三江镇的80多名留守儿童用舞蹈、合唱、小品、三句半、独奏、二人唱等形式,表演了21个节目,庆祝着“六一”儿童节,并为“宝五乡留守儿童之家”10周岁生日送上祝福。

组建于2007年5月的“宝五乡留守儿童之家”现有活动场所面积450平方米,设有图书阅览室、舞蹈活动室、心理疏导室、烽火爱心室等多个功能房间,拥有图书2500余册,各类乐器30余种,远程视频通话系统1套,球类体育用品若干。留守儿童之家现有留守儿童238名,长期志愿者8名,留守儿童之家在周末和寒暑假向学生开放。每逢周末、国家法定假日和寒暑假,这里的读书绘画、体育健身、舞蹈表演、器乐演奏、腰鼓、小号等6个门类12个兴趣小组,分别开展各类文艺体育活动,成为留守儿童真正乐于前往的“家园”。

10年来,“宝五乡留守儿童之家”坚持每年寒暑假邀请大学生和志愿者到留守儿童之家开展活动,先后有四川音乐学院、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学院、乐山师范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明日阳光助学网站等共计志愿者200人,与留守儿童欢度假期,并慰问、资助贫困学生35人次,捐赠资金4500多元,物品折价2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