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司法局召开宣传工作会 牢固树立三种“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2:4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着力营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良好工作氛围,26日,乐山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宣传暨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乐山市市局机关党委书记谢红霞对2016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就抓好2017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会上,谢红霞回顾了2016年度的宣传工作,她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扶贫攻坚等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乐山司法行政工作与党委政府的要求,与省司法厅的要求,与群众的期盼,还存在诸多滞后和不足的地方。

“认清形势、找准差距”。 谢红霞说,从目前总体来看,2016年度的宣传工作是有成效的,但是还存在“三多三少”的情况。一是干的多宣传的少。人民调解员调解了大量矛盾纠纷,把问题和矛盾控制在了萌芽状态,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经济健康增长,但是宣传工作还不到位。二是动态多经验少。从法治乐山网和市局门户网站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的信息是反应会议召开,领导调研类的动态信息,而经验成效少,引起共鸣不足。三是面上多品牌少。每年司法系统都有许多同志受到各级表彰表扬,但是对先进典型人物的挖掘包装宣传不够,没有品牌没有典型成果。

“创新理念、力求突破”。 谢红霞强调,2017年,我们的宣传要引人关注、引起反响、引起共鸣、赢得认同,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上帝意识、精品意识”。一是树立政治意识。开展宣传工作必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加强对重大思想理论和舆论问题的引导。二是树立上帝意识。顾客就是上帝,那么我们宣传工作的上帝是谁?我认为群众是我们的上帝。司法行政工作的诸多职能都是服务群众的,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宣传什么,除了群众以外,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也都是我们的上帝,相关宣传工作必须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三是树立精品意识。俗话说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要让人印象深刻记得住、传的远、有影响,就必须树立精品意识,就是要提炼和总结。

“作为宣传战线的干部,必须在学习上先行一步。”谢红霞最后强调,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努力掌握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业务,还要努力提高写作水平,多看、多思、多写、多改,积极学网、懂网,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司法行政工作的形象展示好。

据悉,会议还对乐山市司法局2017年宣传工作、信息化建设、法治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网上办公平台进行了培训,并邀请了乐山市委办和乐山日报的同志为参会人员开展了文稿信息写作和新闻通讯写作的培训指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