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传统汉服 浓情端午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09:43:0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跳汉舞

祭屈原

做香囊

“兰汤祓禊”仪式

大家一起包粽子

5月29日,一群身着汉服的市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穿梭在乐山大佛景区嘉定坊。他们不仅习古礼、展华服,还包粽子、画彩蛋、包香包、编五彩绳,让今年的浓情端午更添几分韵味。

当天上午,一曲优美的古筝演奏刚完,两位穿着汉服的小女孩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拍照。随后,一群汉服爱好者,身着古装,行古礼,遵古仪,诵古词,举行了祭祀仪式,以此缅怀屈原,祈求平安吉祥。

下午时分,活动更是精彩。市民、游客陆续自发加入这群汉服爱好者的队伍,大家不仅习古礼、展华服,还一起包粽子、画彩蛋、包香包、编五彩绳、猜字谜,感受传统端午习俗。

最有意思的是,现场还举行了传统的“兰汤祓禊”仪式(用菖蒲草蘸盆里的艾叶水,在参加活动人的额头和两肩轻轻拂拭一下,以示驱除晦气,这是古代在水边为除灾求福而举行的祭祀仪式)让大家接受了点水祝福,驱灾辟邪,收获美好的寓意。

为弘扬传统,乐山汉服学会以汉民族传统文化为载体,为乐山市民和广大游客呈现了端午节传统的民俗文化,让过大家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端午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