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职院大学生计算机作品挺进香港参加全国总决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09:4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中星杯’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决赛”中,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选送的参赛项目斩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其中,特等奖作品“家庭卫士”同时获得了2017泛珠江三角洲+“中星杯”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晋级资格,将于7月赴香港代表四川省参加“泛珠三角+‘中星杯’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今年5月15日,由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学子制作的三组计算机作品——“家庭卫士”、“睿智之目”、“智慧大棚”,在全省参赛的几十件作品中,成功通过省外专家、评委的初赛评选,获得晋级计算机作品赛决赛资格。

5月21日,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星杯”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决赛,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32所高校的110只队伍参加大赛,比赛分本科和专科两类,在4个赛场同时进行,包括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胡燏老师率领三个项目9位学生参加比赛。

在作品赛的决赛环节,三个项目团队凭借创意新颖,富有特色作品展示,思路清晰、敏捷流畅的现场答辩,获得了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从省内二十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由余小江、彭稀宏、李涛三人完成的“家庭卫士”作品荣获特等奖;由严虎、王波、朱晨曦三人完成的作品“睿智之目”荣获一等奖;由戴元松、李秋霞、石永智完成的作品“智慧大棚”荣获二等奖。

据悉,这次比赛是学院第二次参加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在2016年第一次参加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时就获得过一等奖。今年,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师生通过努力,更上一层楼,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不仅获得了四川省的特等奖,还跻身全国计算机作品赛大赛,开启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作品比赛的新篇章。

参加香港比赛的“家庭卫士”项目组团队成员,将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全力以赴,向全国展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的风采,为学院去冲击更高的荣誉和奖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