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拔除基层“烂根” 维护民生民利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09:06: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大娘,您家灾后重建补助款领了多少钱,村组干部有没有收取好处费?”“市、县纪委发出的‘敦促令’大家都看到没有?有没有问题要反映?”连日来,犍为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紧盯重点问题,深入摸排调查,广泛敦促有关人员限期交代违纪问题,着力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全市“护根”行动启动以来,犍为县广发“敦促令”,县纪委召开全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千人大会,专题安排部署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全县上下联动,分系统、分领域、分范围层层动员发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该县印制了《关于对限期主动交代违纪问题人员予以从宽处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6000余份张贴在人流聚集区;强化媒体宣传,将《通告》制作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图片新闻,利用县内新媒体广泛宣传,确保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6人主动向县乡纪委交待违纪违规问题。

强化监督检查,启动作风大整治行动,组建联合工作督导组对县级部门乡镇开展明察暗访,重点围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群众对《通告》知晓情况、服务群众情况、工作作风等5方面列出督查清单。目前,该县已将暗访督查发现的15个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要求实行问题台账管理,及时整改销号。强化执纪问责,犍为县纪委针对灾后重建补助、高龄补助、新农村建设补贴等惠农政策,主动与民政等主责部门对接,深入走访农户,上门了解各种补贴资金领取情况,重点核实乡镇、村组干部是否有吃拿卡要、贪污截留等违纪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