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慧公交来啦!乐山城区公交站台将安装智能站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6:13:19)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徐珍  

为进一步提升乐山城市形象,市交委根据发展规划启动了乐山中心城区智慧公交项目。昨(18)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乐山中心城区公交站台改造项目即将启动,将在260个公交站台安装智能电子站牌。

据悉,乐山中心城区智慧公交项目主要包括电子站牌改造、信息服务平台和车载终端建设三个部分,总投资800多万元。本次电子站牌改造主要是为中心城区260个公交站台安装智能电子站牌,包括26个LCD一体化电子站牌、234个悬挂式LED电子站牌。

“项目计划5月25日开工,预计8月中旬前完成改造。”市交委运输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改造是在原有的公交站台上加挂LED屏幕或增设LCD屏幕,改造过程中不会影响市民乘车出行。“改造后公交车什么时间到,乘客一看便一目了然。”

记者了解到,改造后的电子站牌可实时显示各路公交车的到站时间,乘客还可结合手机APP及时了解乐山的公交线路、车辆信息、公交运行动态等信息情况,为出行提供及时、便捷、准确的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