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20"撞上周六 乐山全市婚姻登记机关照常上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6:12:03)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端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而成为情侣结婚扯证的好日子。近年来,“520”都是情侣结婚登记的高峰期。今年的5月20日恰逢周六,是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休息日,怎么办呢?难道在这一天扯证的计划要落空?

5月19日上午,记者从市民政局得到好消息:为满足适龄青年的“520”扯证需求,乐山市各区(市、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当天不休假,加班为情侣们办理婚姻登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在特殊的日子,如“1314”、“520”这种日子领证结婚。今年的“520”恰逢周六,考虑到一些新人工作日不能请假,而进行婚姻登记又必须本人到场,所以乐山市各区(市、县)婚姻登记处本周六将正常上班。

婚姻登记机关在此提醒准备结婚登记的情侣:出门前一定要带齐证件,如双方的有效身份证、有效户口本并按要求复印,带合乎要求的照片,避免家庭户口只带单页而不带全本、户口资料有错漏没有补全以及照片不合格等情况出现。具体事项可提前咨询所在地婚姻登记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