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中心城区一“黑电台”被端掉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4:26:19)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徐梓胜  

5月16日下午,乐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无线电检测站等部门组成专项行动组,成功捣毁一个隐藏在中心城区某小区楼顶的“黑电台”。

工作人员查获设置在小区楼顶的“黑电台”

近日,市无线电监测站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设置的“黑电台”不间断地以“电台节目”的形式播放医疗广告。虚假节目中既有“听众”打电话咨询,又有“节目主持”、“专家”实时解答药品的疗效,内容逼真。其中“听众”咨询的部分,内容低俗污秽,不堪入耳。16日下午,市无线电监测站工作人员对信号跟踪定位后,执法人员来到龙游路与蟠龙路交汇处的一家小区,在小区楼顶现场搜获广播发射机、远程无线监控、智能电源插座和无线路由等一批设备。

据了解,无线电台(站)的设置、使用有着严格的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能未经履行相关手续而随意使用无线电频率、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应该向当地无线电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经过审核批准、指配频率后,再购买无线电台(站)设备进行设置。否则,就是非法台,也就是常说的“黑电台”。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