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工商“严打”公用企业垄断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8:3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吴亚飞)   5月18日,记者从乐山市工商局获悉,该局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工商局相关要求,并结合乐山市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将细化责任分工,集中全市优势力量,突破重点难点。

具体来看,一方面,乐山市工商局将加大对供水、供电等公用企业存在的限制竞争、滥收费用、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另一方面,将强化对公用企业在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垄断行为线索的排查和核查力度。

同时,乐山市工商局还将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公开亮相”,增强执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实现查处一批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的目标,切实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乐山工商提醒广大市民:欢迎社会各界拨打乐山市工商局公平交易科电话(2428135 ,2434559)进行投诉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