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接中高考 乐山主城区5月10日至6月14日“禁噪”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0:55:22)  来源:记者 杨文彬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乐山市城管局等八部门以及市中区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管制的通告》,乐山市主城区范围内中、高考禁噪时间为2017年5月10日至6月14日,分为“噪声严控期”和“噪声禁止期”两个阶段。噪声严控期从5月10日至6月5日,噪声禁止期从6月6日至6月14日。

多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开展“禁噪”宣传

昨(17)日晚9点,乐山市城管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新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交委、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以及市中区政府工作人员来到城区部分广场、KTV、夜宵店、在建工地等开展“禁噪”宣传。

“不到一个月就要中、高考了,‘禁噪’期间请在规定时间之前停止施工,不要影响附近考生学习和休息。”在城区三号桥附近,工作人员向在建工地的项目经理进行“禁噪”宣传,并将通告发到了其他工作人员手中。

在阅读通告后,该项目经理表示非常支持。“我们停几天也没事,到时候我们能将工期赶的过来,毕竟高考是一个人的人生转折点。”工地项目经理唐荣告诉记者。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滨江路河边的KTV以及张公桥的夜宵店进行“禁噪”宣传,并告知了在张公桥美食街唱歌的歌手,尽量将声音放小,到了晚上10点就早点回去。

工地:22时至次日凌晨6时禁止夜间施工

据了解,所有在建工地应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严格控制施工场地的建筑施工噪声。噪声严控期内,因生产工艺要求或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施工单位必须提前3日向附近居民公示,并报告市城管局,且每周夜间施工不超过1次。

噪声禁止期内每日22时至次日凌晨6时禁止夜间施工和建材、渣土运输作业(应急抢险工程除外)。

KTV:噪声禁止期内每日22时后禁止营业

按照“禁噪”规定,所有音乐茶座、KTV、酒水吧等娱乐场所经营期间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使其边界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噪声严控期内,每日22时后禁止一切可能产生噪声的营业活动;噪声禁止期内每日22时后禁止营业。

噪声管制期内,中心城区各街道、公园、广场、小区内等公共场所开展的广场舞及其他集会活动,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履行《中心城区坝坝舞公约》,禁止使用音响、乐器器材进行音乐伴奏。禁止以歌舞、音乐、高音喇叭等形式开展宣传促销活动。禁止在公共场所无证、无照从事卖唱等演艺活动。

广大市民应保持安静

据了解,中、高考考试期间,除紧急抢险和救护等特殊情况外,在中心城区行驶的机动车辆禁止使用声响装置。禁止在居民住宅区楼下及学校附近进行产生噪声影响学生学习和休息的加工作业,进行产生噪声的加工作业,须远离学校、居民住宅区。

在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应当控制音量或者采取其它有效措施,避免产生噪声影响周边居民。货运物流经营业主要合理安排装卸货物作业时间,装卸货物作业时轻拿轻放,禁止高声喧哗;噪声禁止期内每日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不得进行装卸货物作业。

据了解,乐山市城管、环保、住建、文广新、工商、公安等部门将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并组织联合检查组开展昼夜巡查,对违反《通告》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依法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