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蒙面作案 但还是没逃过监控的“眼”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0:38:3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这个小偷太猖狂!最近一个月来,夜晚出动,偷盗多家门市,商户损失惨重。关键是,他以为蒙面作案警察就找不到他了。不过,他终究是太天真了。民警经过不懈努力,发现了他的踪迹,将他绳之以法。

连出3起盗窃案

商户损失惨重

4月1日早晨8点过,王先生来到夹江城区迪信通讯营业厅,准备开门营业。当他准备打开卷帘门时,发现门锁被撬了。他赶紧拉起卷帘门冲进营业厅查看。眼前的景象让他傻了眼,仓库内里的17部苹果、华为等高端手机全部被盗。他放在营业厅的挎包和准备促销的一辆自行车也都不见了。

王先生赶紧拨打了110报警。夹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办案民警勘查发现,营业厅卷帘门和仓库的锁芯被嫌疑人用电钻破坏,店外的一台监控摄像头也被破坏。民警细致勘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与发生在3月份的该县“城市月光”水吧盗窃案和县农业局办公室盗窃案一致。由此,警方初步判定,犯罪嫌疑人是一名惯盗。

凌晨蒙面偷盗

监控记下作案过程

“犯罪嫌疑人不可能破坏城区所有的监控探头,只要认真找,一定能发现他的踪迹。”分析研判案情后,民警决定调取现场周围和营业厅内的监控视频。果然,民警发现了犯罪嫌人的作案过程。4月1日凌晨3点45分,犯罪嫌疑人戴着口罩和手套,提着塑料口袋步行到达现场。他先是在营业厅门口观望,确认附近无人后,破坏了营业厅门外的摄像头后,用电钻破坏大门锁芯进入营业厅。他先后翻找收银台和手机柜台,都未找到手机。随后,他撬开仓库大门,进入仓库。4点35分,他骑着营业厅里摆放的促销自行车往东门口方向离去。

3天后,民警发现部分被盗手机出现在成都。追击至成都后,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已经离开,很可能返回乐山。民警继续摸排走访,确定有入室盗窃前科的人员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3日,周某某出现在夹江城区一家网吧。民警立即出击将他抓获,当场从他身上查获被盗手机2部,并在其家查获作案工具。

挣的钱不够享乐

他走上犯罪道路

经查,周某某20岁,夹江人,他对盗窃迪信营业厅、夹江县农业局办公室和城市月光水吧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周某某交代,他初中毕业后到处打工,但挣的钱太少,完全满足不了他“天天上网、天天有吃有喝”的愿望,于是他开始入室盗窃。他曾经入狱一次,去年刑满释放后又开始盗窃,销赃所得钱财都用于上网和享乐。在夹江县农业局和城市月光水吧盗窃的相机、电脑没卖几个钱,很快用完了,于是他盯上了迪信通讯营业厅。实施盗窃后,他把手机带到成都,谎称自己是手机卖场促销人员,以内部最低价促销高端手机,价值五六千元的手机每部“降价”1000元销售,很快卖出了好几部。于是,他非常开心地回到夹江“享受”,没想到刚一露面就被逮个正着。

目前,周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已追回多部手机,其他赃物去向已基本查明,追赃工作正在开展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