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6人聚众吸毒 民警出击一锅端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0:15:3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夜深人静时,乐山城区两家会所的包间里却热闹异常。两拨人各自聚众吸毒,玩得正嗨。就在他们得意忘形时,民警将他们团团围住。8日,乐山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在特巡警支队、市中区公安分局和大佛景区公安分局的大力配合下,组织40名精干警力,联合行动,成功打掉了2个聚众吸毒窝点,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26人,缴获毒品K粉15克,神仙水2瓶。

警方现场挡获吸毒人员

据警方介绍,今年4月,禁毒缉毒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乐山城区的娱乐会所涉毒问题有所抬头,有部分人员在娱乐场所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该情况引起了上级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迅速展开案侦工作,务必在最短时间内打掉这一危害社会的毒瘤。禁毒缉毒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过一个月的慎密侦查,专案组获悉,重点嫌疑对象近日将再次聚集。为保证一举打掉涉毒窝点,专案组采取多种侦查措施,详尽搜集和掌握了涉毒场所、重点人员的基本情况,并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相应成立了抓捕组、外围控制组、现场秩序维护组、取证组、审讯组、后勤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

8日零时,民警发现大量人员已聚集到“热浪俱乐部”和“锦上燕来飞”酒吧。专案组立即下达行动命令。经过17个小时的奋战,至8日17时,彻底摧毁了这两个聚众吸毒窝点。

目前,公安机关已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20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对会所业主、主要经营人员和组织吸毒人员正在展开全力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热浪俱乐部”和“锦上燕来飞”酒吧也被责令停业整顿6个月。

毒品危害巨大。乐山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三江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12月31日至2017年4月30日,乐山警方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1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8人,缴获各类毒品9.837千克(其中,海洛因2.596千克、冰毒及片剂5.189千克、K粉2.052千克),搜缴枪支3支、子弹9发。破获公斤级以上案件4起,捣毁制毒窝点一处,查处娱乐场所6家,查获吸毒人员1251人,强制隔离戒毒424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