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陈星华:自己脱贫不如大家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09:20: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我叫陈星华,是五通桥区西坝镇向荣村村民。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因病去世了,为给父亲治病欠下几万元外债。当时家里连饭都吃不起。我小学没毕业就辍学,十几岁就外出打工,在外漂泊多年一直没挣到多少钱。眼看着母亲身体越来越差,儿子上学也没人照顾,我就回到了家乡。

陈星华饲喂小猪 记者 郑旭 摄

回乡后,我一直想养猪致富,但却没有启动资金。2013年,我们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组干部帮助下,我顺利从信用社贷到5万元启动资金。镇村干部又积极帮我协调土地,落实养猪场地。2015年8月,总面积300多平方米的养猪场就盖好了。

考虑到我没养猪技术,镇上介绍我到市中区参加培训。2016年4月,我买来42只小猪仔将养猪场正式运转起来。之后,我扩大养殖规模,办起村里最大的养猪场。当时第一批卖了38头猪,卖了8万多元。剩下的100多只猪也陆续出栏,销路完全不愁。每半年养一批,一年就能卖300多只猪,一只猪大概要赚500元,效益非常可观。

养猪基本算是成功了,但我并不满足,我希望再搞点种植,多元化发展。我把周围土地流转起来,准备种水果。

我现在完全摆脱了贫困,而且有了更强的致富信心。我这些年也没闲着,一有时间我就读书看报,还经常到外地学习“取经”。目前我正着手建设种养结合、一三产融合之路的家庭农场。我觉得一个人脱贫致富不算本事,我创办家庭农场希望带动大家一起发展,一起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