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根提:发展养殖业 奔向新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08:48: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我是峨边彝族自治县觉莫乡为觉村3组村民李根提,长期患有心脏病,之前因四处求医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一家5口人基本没有收入来源,仅靠低保维持生活。

李根提喂牛 记者 曾文 摄

全市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我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一系列政策的帮扶下,我们全家人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政府的帮扶点燃了我脱贫致富的信心,我知道,只有依靠自己的双手发展稳定产业,才能真正走出贫穷。

我小时候总是在山上放牛,对养牛有特殊的情怀。加上养牛产业市场前景很好,我很想发展这个产业。但因缺乏资金,我陷入了困境。后来,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我通过贫困户免息小额信贷政策贷款4万元,买了几头小牛养。

买一头100多斤的小黄牛大概花5000元,养3年能长到700斤以上,根据目前的市场价算下来,一头牛的利润能达到1万元。我们村现在交通很方便,很适合发展养牛产业,我打算动员更多人成立合作社一起养牛致富。于是,我联系到村里21户有意愿养牛的村民进行商讨,准备成立合作社,做大养牛产业。今年1月份,我先后买了43头小牛。目前,我家共养了47头牛,我儿子也在帮我发展养牛产业,全家人对脱贫致富燃起了新的希望。

对于养牛,我还处在摸索阶段,圈舍、技术等问题依然困扰着我。幸亏各级扶贫干部总是把我们贫困户的事放在心上,经常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支持。我不仅享受了扶贫政策,也得到了生活上和精神上的帮扶,这给我发展产业增添了信心。

自从年初我扩大养牛规模后,很多村民都到家里来咨询,我总是鼓励他们加入到发展产业的队伍中来。等合作社成立后,我还想修建一个300平方米的牛圈,把产业做得更大。我相信,在扶贫干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村的老百姓一定能通过勤劳的双手走出贫困,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