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开展“建设最安全银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0:1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总省行开展的“建设最安全银行”活动,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工行乐山分行就组织开展“创建平安银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以“打造一流安全环境,服务基层一线,迎接安全评估,创建平安银行”为核心内容,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自查自纠、落实安全评估等活动,努力把工商银行打造成为社会、客户和员工都认同的服务安全银行形象。

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为进一步更好的落实活动细则,该行制定了“创建平安银行”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创建平安银行”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行长任组长,由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主题活动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部,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

多方联动,扎实开展活动。各该行成立以行长全面负责、分管行长主抓,由办公室、业务部门、各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平安银行”活动小组,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创建平安银行”主题活动;各该行要广泛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参与,营造活动氛围,注重从内容和形式上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感染力,确保“创建平安银行”活动取得实效;各该行要将“创建平安银行”活动与“建设最安全银行”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与防范措施,有效提高对外部欺诈风险防范能力,全面打造一流安全服务环境,树立安全银行形象。

开展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要以服务客户安全防范需求为导向,借助营业网点、电子屏幕等渠道,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客户揭示电信欺诈、ATM欺诈、网银欺诈等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防范要领,帮助客户增强辨假防骗能力;开展客户防欺诈安全宣传,要与“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等活动紧密结合、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各项宣传活动的综合效能,切实通过经常性和广泛性的客户防欺诈宣传教育,彰显关爱客户、关注安全的企业文化。

自查自纠,顺利通过安全评估。要严格对照《银行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要求》新标准内容逐项检查,有计划、有步骤地逐级推进,将安全防范设施不断完善,将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同时认真排查,边查边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逐项落实整改,整改责任要落实到位,尤其要重视安防设施建设,确保辖内安防设施完善达标,运行正常,延续上次安全评估的优异成绩。

做好总结,加强宣传报道。各该行要在安全教育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创建平安银行”活动,调动广大群众和员工的参与热情,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做好此次活动的报告总结,归纳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和创新管理模式向分行保卫部反馈,确保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乐山工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