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朋友,你接种了吗?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9:33: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4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大力宣传免疫规划取得的成就及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和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增强群众对免疫规划工作的信心,积极支持配合做好预防接种工作,乐山市中区卫计局组织市中区疾控中心、10多家乐山中心城区预防接种单位,在海棠公园开展了以“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预防接种宣传活动。市中区各乡镇卫生院也在接种日宣传活动期间,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预防接种宣传和咨询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采用现场咨询、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等相关政策,让广大家长了解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消除对疫苗及接种安全的担忧和疑虑。

“接种疫苗是防控传染病的有效途径,目前儿童接种的疫苗分为两类,即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市中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类疫苗为政府免费提供,所有适龄儿童都应按照免疫规划程序接种的疫苗。其中,一类疫苗主要包括卡介苗、乙肝疫苗、脊灰灭活疫苗、脊灰减毒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A群流脑多糖疫苗、A+C流脑多糖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接种以上12种疫苗可以预防新生儿乙肝、结核、小儿麻痹症、百日咳、麻疹等12种传染病。此外,市民也可自愿、自费接种流感、水痘等二类疫苗。

“听了专家的讲解,让我们更加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并且,也增加了许多新知识。比如,到了预防接种点之后,一定要及时告知接种医生小孩的身体情况,如果孩子身体有异常,就需要根据情况延期,以免影响接种效果甚至小孩健康。”市民周女士说道。

据了解,为方便接种疫苗,市中区卫计局还将乐山城区预防接种单位门诊等级、地址、电话等接种相关讯息打印成表,发放给市民,为市民提供便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