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成立首家公办幼教集团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9 12:2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4月28日,阳光明媚。乐山市首家公办幼儿教育集团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成立挂牌仪式暨高新区分园签约仪式在乐山市实验幼儿园举行。这标志着乐山市学前教育发展进入协作共赢及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新阶段,也是乐山学前教育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出席仪式并讲话。各集团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会上,幼教集团总园园长涂蓉向大家介绍了集团组建的基本情况。

据悉,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是省级示范幼儿园、乐山市学前教育名片,为进一步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精准扶贫,加快乐山市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切实提高全市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实现以“优”带“潜”,以“优”带“新”,促进资源共享,智慧共献,特色共建,合作共赢的学前教育,经乐山市教育局批准成立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

目前,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总园校区有22个班级,在园幼儿800余人,久顺分园11个班级,在园幼儿400人,即将签约的高新区分园预设9个班,拟招幼儿350人,新校区扩建工程拟设25个班,预计招收幼儿900人左右,集团成立后将会极大缓解人民群众对优质普惠学前教育的供需矛盾,有效解决中心城区幼儿“入园难”瓶颈。

在“一体多翼”的集团化办园理念下,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以省级示范园——乐山市实验幼儿园为龙头园,同时纳入: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夹江县机关幼儿园、沙湾区实验幼儿园、犍为县新城幼儿园、金口河区区幼儿园、峨边县幼儿园等成员单位,针对业务提升目标,对成员单位进行课程指导,师资培训,经验交流等,做好示范引领。

会上,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文佩为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授牌,乐山市教育局局长陈昆为乐山市实验幼儿园高新区分园授牌,乐山市教育局韩涛副局长与乐山高新区签订托管协议。

据了解,乐山市自2011年开始启动全市第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幼教机构不断增多,师资队伍不断壮大,保教质量稳步提升。截止2016年,乐山市3至6岁儿童入园率已达91.62%,学前一年幼儿受教育率已达97.25%,在全省位列前茅。全市已建成省级示范性幼儿园12所,市级示范性幼儿园19所,市级示范性乡镇中心幼儿园5所,彝区“一村一幼”294所。

周鸿雁在会上强调,幼教集团的成立,是乐山市学前教育集团化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希望市实验幼儿园完美构建集团化办学网络,将优质高效的管理模式无私推广到各成员单位,带动全市幼儿园健康发展;希望各成员单位把握好机会,主动学习、积极作为,为实现集团单位之间的资源共享、智慧共献、特色共建、合作共赢,将乐山市学前教育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