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司法局赴美姑县开展法律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4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在广场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

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4月24至26日,受局党委书记、局长袁邦友的委托,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协会会长孔俊率领四川仙山、明炬(乐山)、众能、睿典、上同等5家律师事务所7名律师组成的律师服务团赴凉山州美姑县,开展了紧张、充实的法律帮扶工作。

对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法治宣讲

在巴普中学上法制课

一是律师服务团与县司法局召开了工作对接座谈会。乐山市驻美姑县工作组组长、美姑县委常委、副县长曾剑向律师团一行介绍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的情况,并对律师团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县司法局副局长龙富强也把当地法律服务工作方面的具体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双方就如何发挥律师服务团的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孔俊指出:扶贫先扶智,脱贫先脱愚,乐山市司法局和乐山市律师协会在以后对口帮扶工作中,将依托乐山律师的职业优势,从提高当地人民的法律意识、提升政府的依法行政的水平为突破口,切实解决当地的法律服务需求,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二是律师团来到美姑广场,开展了法制宣传、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的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三是由四川仙山律师事务所主任彭健律师以《法治政府建设的路径选择和目标》为主题,给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法制课。

四是在巴普中学,由四川众能律师事务所王炼律师给全校1400余名师生,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进行法制宣讲,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