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质监执法人员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00:5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五一”节将至,乐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高新区大佛景区分局连日来组织人员开展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主要对辖区内的大型商场、超市、宾馆、充气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在用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检验检测、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相关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等。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作业人员是否经过安全教育培训、是否持证上岗,设备是否登记注册、是否定期检验、安全附件是否齐全,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并组织演练。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相关单位广泛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法》、《四川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知识普及和宣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严令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还对部分加油站进行了抽查,重点查看了加油机是否定期检验,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拆装加油机或破坏加油机铅封、偷换加油机电脑芯片、主板等计量违法行为。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落实规章制度较为严格,操作人员安全意识较强,应急预案基本完备,各类特种设备运行正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