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依法治山”加强春季笋山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09:56: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又到了春笋采挖时节,为维护笋山和谐稳定,近日,由马边彝族自治县大风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森林公安局、笋山周边乡(镇)政府、派出所组建的工作组进驻林区,开展为期45天的春季笋山管理工作,确保林区平安稳定。

据了解,此次行动分为“三大片区五个点”。成立的笋山管理工作领导组,下设六个工作小组,采取录音播放、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宣传方式,深入周边社区、重要入区关口及笋农聚居点,宣传笋山管理、森林防火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群众法治意识。

同时,各巡查组以“属地管理”为原则,深入笋山开展林区安全、野外违规用火、违规搭棚及加工硫磺保鲜笋、烟熏笋等巡查工作。加强对重要关口的管控,严禁人员携带违禁工具、有毒有害物品、火源火种等进入,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帮助笋农解决问题和困难,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好笋山管理秩序,确保笋农合法利益得到保障。

截至目前,该行动共悬挂横幅标语58幅,发放宣传资料14000余份,劝离违规入山人员12人。下一步,各片区驻点人员将进行不定期督查,确保笋山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