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0:2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提高乐山市中区地质灾害防治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广大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防灾避灾能力,完善抢险救灾体系,昨(25)日上午,市中区2017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青平镇高堰村5社进行。

演练现场

演练假设为由于连续强降雨,高堰村5社出现山体裂缝加宽,随时有崩塌滑坡危险,直接威胁下方2户10个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向相关部门反映。

在接到报告后,青平镇立即召开地质灾害防治紧急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分小组开展应急救援,并拉响撤离警报。同时,青平镇第一时间调集人武、国土、医疗组成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灾害点帮助人员撤离、救助群众、抢救物资。

演练过程中,地质灾害观察员在第一时间提醒村民紧急撤离,医务人员抢救重伤病人,搜救人员进行现场搜救,防疫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毒防疫,各救援小组有序协调配合。

按照应急预案,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应急避险点。按照统一安排,在应急避险点,后勤物质保障组立即组织人员搭建临时帐篷,对撤离群众进行安抚,给安置人员分发了食物和饮用水,医疗组对轻伤员作现场的救治。

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过程的对接、各小组的协调配合,提升了快速反应和救灾的能力。(蓝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