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乐山就业创业目标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09:51: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日前,乐山市就业创业服务暨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沐川县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就业创业服务系统将深入实施就业促进民生工程,力争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以内,组织0.4万人参加创业培训,促进370名大学生实现创业,培训贫困劳动力0.35万人,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0.32万人,转移就业规模达1.6万人以上。

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全力推进扶贫攻坚

据悉,2017年乐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实施就业促进民生工程,着力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全力推进就业扶贫攻坚,不断扩大公共就业服务有效供给,持续提升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2017年,乐山市就业服务系统将聚焦重点,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动态精准掌握数据,与部门对接,精准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基础信息、转移意愿、培训需求,完善贫困劳动力基础台账,为精准开展就业扶贫提供依据。多措并举促进转移,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组织开展“扶贫专班”培训活动。实施基地就业扶贫工作推进计划,在全市打造11个就业扶贫示范村,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就业扶贫。

在优化服务方面,乐山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将着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引领更多大学生到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区成功创业。通过降低返乡创业门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强化返乡创业金融服务、完善返乡创业园支持政策等多种措施,进一步激发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热情,加快建立多层次多样化的返乡创业格局。

多形式提供便捷服务实施“群众点菜”的培训方式

2017年,求职者享受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将进一步得到优化提升。

乐山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以打造“幸福人社”为统领,以“规范化、信息化、便利化”为主要抓手,强化顶层设计,绘制规划蓝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少填表、少交证、少跑腿”。就业系统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优化办事流程,完善服务指南,在确保“接得住”的前提下,继续推动服务向乡镇街道、社区下沉。

运用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公共招聘网等搭建线上服务平台,提供更优质便捷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今年乐山还将推进全省就业创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完善数据库,升级信息系统,构建全市统一的公共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平台,形成“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就业创业新模式。

在培训方面,将按需分类,提高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实效。乐山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将及时掌握劳动者培训需求,通过“群众点菜”的培训方式,提高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会上,沐川县、五通桥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就业服务管理局还分别就各自返乡创业、平台建设、就业培训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2016年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2016年,全市新增就业4963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03%,低于4.4%的控制目标。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到2.12万人,共举办“百企帮百村”就业扶贫招聘会63场,达成就业意向0.4万余人,就业培训7545人,公益性岗位安置1130人。全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