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毛女》6月就来 市民网友已经坐不住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09:43:4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最近,随着大型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即将登陆乐山的消息传开后,不少市民情不自禁就哼起了这熟悉的旋律。

这不,堪称一代经典的芭蕾舞剧《白毛女》将于6月3日、4日在乐山大佛剧院上演,市民、网友已经坐不住了,不仅掀起对《白毛女》的讨论热潮,更是纷纷致电询问《白毛女》的演出以及票务情况。

《白毛女》剧照上海芭蕾舞团提供

记者了解到,这股热潮中有中老年人、也有年轻人,虽年龄层次有所不同,但他们谈起《白毛女》都十分激动,希望对记忆中的经典《白毛女》追忆、致敬,同时充满了期待。

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认为,只要看过了《白毛女》,就一定能体会到这部作品想要传达的是人们对苦难和压迫的抗争,及对自由和平等的追寻。而如今人们观看芭蕾舞剧《白毛女》除回忆往昔外,更多是为欣赏其中的舞蹈、音乐、服装等元素,并获得全新的艺术体验和美的享受。

据悉,尽管该剧目情节没有大变化,但其表现体裁却在不断丰富,从歌剧到电影,从舞剧到京剧,通过艺术形式的不断完善来更好的表现主题,而历经半个世纪不断创作的《白毛女》相信一定会带给观众更多惊喜。

市民热议:一起来听听

说出了你的心声吗?

“一听说原汁原味的《白毛女》要到乐山,我就准备给全家购票一起走进剧院欣赏,毕竟家里的长辈都是这部红色经典的铁杆‘粉丝’。如今在家门口就能近距离欣赏到,大家都非常激动。”——市民万先生

“大家都在说《白毛女》要来乐山,希望借这次机会,让我们年轻人重温红色经典,也带上父母回顾那些年的历史和经典。”——网友“卉”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过白毛女的故事,所以白毛女坚强不屈,勇敢和旧社会黑暗势力斗争的形象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如今《白毛女》要来乐山,我一定要去看,也算是完成了小时候的一个念想。”——市民杨女士

演员介绍:都是大腕精彩延续保证“过瘾”

吴虎生:上海芭蕾舞团首席主要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曾在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天鹅湖》、《简·爱》、《花样年华》等十余部芭蕾舞剧中担任男主角,并表演过巴兰钦作品《小夜曲》、《梦回上海》、《水》以及现代芭蕾《波莱罗》、《妈妈的歌》、《孤独的迷宫》等。

荣获第九届美国纽约国际芭蕾舞比赛男子组第一名及依戈·尤斯科维奇评委会特别奖;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男子青年组金奖;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舞剧评选表演银奖等。

范晓枫: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曾在《天鹅湖》、《葛蓓丽娅》、《吉塞尔》、《仙女》、《胡桃夹子》、《罗密欧与朱丽叶》、原创民族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白毛女》、中法合作大型现代芭蕾舞剧《花样年华》、时尚芭蕾舞剧《马可·波罗——最后的使命》、上海大剧院版《胡桃夹子》中饰演女主角,并表演过巴兰钦作品《小夜曲》、《大华尔兹》,芭蕾舞蹈诗《水》、《古典大双人舞》、《唐·吉珂德》双人舞、以及现代双人舞《红扇》、《天际》等。

曾参加第19届瓦尔纳国际芭蕾比赛,荣获青年组女子金奖;第二届上海国际芭蕾比赛荣获青年组女子二等奖,并与舞伴孙慎逸荣获最佳双人舞奖;荣获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组委会特别奖;获得上海市委宣传部颁发的“上海文艺家荣誉奖”等。

场次和票价:连演两天多种票价随你选

一、演出时间:2017年6月3日、4日19:30

二、演出地点:乐山大佛剧院

三、票价分类:

甲票680元;乙票580元;丙票380元;丁票180。

套票:3张VIP票2520元;3张甲票1950元;3张乙票1650元;3张丙票1100元。

四、购票方式:可直接拨打电话2116999买票了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