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开展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经验交流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1:1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日前,乐山市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经验交流暨德育工作会在井研县召开。会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经验交流,总结十八大以来全市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德育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乐山市教育局局长陈昆、副局长周泉、副局长韩涛,共青团市委副书记令狐雅,井研县政府副县长干航、县教育局局长吴建新等出席会议。

陈昆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市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全市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德育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全市各中小学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不断加强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突出重点,全面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各项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与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坚持党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教,推动乐山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把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作为学校德育的基本原则,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常抓不懈,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保障体系,深入推进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乐山更好的明天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韩涛主持会议,她强调,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在未来的学校德育工作中,学科德育渗透要课堂化,文化熏陶要特色化,社会实践活动要有形化,章程建设要制度化,资助教育要深入化,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德育教育要立体网络化。韩涛还对近期德育主要活动作了部署安排,强调从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防控、加强舆情应对处置、加强信息研判预警、深入开展教育稳控、全力强化应急处置工作等方面重视抓好安全稳定,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生命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安全万无一失。

干航致欢迎词,代表井研县委、县政府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县德育工作情况。金口河区教科局、市中区教育局、五通桥区教育局、井研县教育局在会上作了主题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视频看现场”观摩了乐山市实验中学、五通桥二码头小学、乐山一中、乐师附小、夹江云吟职中、马边民建小学和乐山外国语学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视频展示。

乐山市妇联,市教育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直属(管)学校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德育分管局长、股长、中小学校长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张友根 潘富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