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醉氧天街争创AAA级景区 “沐川旅游会客厅”浑然天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5:5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作为乐山全域旅游的重要一极,素有“天然氧吧、绿色明珠”美誉的沐川,有望再增加一个AAA级景区——醉氧天街。目前,AAA级景区创建工作正全面冲刺。

醉氧天街景区位于沐川县新老城区结合部,距离乐山100公里,距离成都约220公里。国道213线依景区而过,将桃源山居、龙门大峡谷漂流、樱花公园、沐川竹海、黑熊谷森林公园、五马坪森林公园等连接。而醉氧天街正位于其中心节点,作为景区之一和游客集散地,将沐川各景区景点串联成珠。

景区由醉氧天街、醉氧公园、沐溪翠湖三大功能区组成,面积近12公顷。醉氧天街全长1000米,独特的川西民居房屋,小青瓦盖的屋顶,白粉涂的墙,木格筑的窗,在绿树拂映下,仿佛把人带回久远的“茶马古道”时代。沐溪河顺街流淌,四湖碧水如翡翠,竹筏摇曳生姿。古街后面的醉氧公园里碧草茵茵,古木参天,鸟鸣花艳,负离子含量大,是休闲养生的重要功能区。醉氧天街景区集休闲康养、特色美食、娱乐住宿、旅游购物、文化交流、智慧旅游服务为一体,将在沐川旅游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沐川县隶属于四川省乐山市,地处小凉山余脉的五指山北麓,版图状若彩蝶东展。境内空气清新、风光秀丽、物产富饶、民风纯朴,森林覆盖率达77.34%,被誉为"天然氧吧"和"绿色明珠"。沐川县海拔306米—1901米之间,境内山高林密,沟壑纵横,全县植被多样化,地形地貌有特色,旅游资源丰富。

醉氧天街景区工作人员自豪地表示:目前沐川旅游的现状是,没有一个完整的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集散地,没有一个能真正为全县旅游服务的游客接待中心。与其说我们在努力创建一个AAA级景区,不如说我们在努力打造一个沐川旅游的会客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