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赴开化村开展扶贫攻坚医疗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9:3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4月22日早8点,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就开始忙碌起来,大家纷纷将血压计、听诊器、血糖仪、血糖试纸等专科便携式医疗器材装上急救车,由副院长祝群红带队,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苏学东、老年病副主任医师李勇、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周晓云、眼科主治医师曾雅兰、副主任护师孙小娟、主管护师刘文莉、护师曾敏等组成扶贫攻坚医疗服务专家团队,前往市中区童家镇开化村,开展义诊服务工作。

据了解,童家镇开化村是2014年乐山市实施的50个“幸福美丽新村(美丽乡村)”试点示范村庄之—,下辖5个经济社,全村总户数256户,总人口782人。由于外出务工是其主要经济来源之一,留在家中的主要以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居多。因地理位置较偏,卫生资源有限,日常看病就医就成为一大难题。

村民们听说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扶贫攻坚医疗服务专家团队前来义诊,都争先前往参与咨询和诊断。不一会儿,义诊现场就聚焦了200多人,并排起了长队。还有当地交警前来维护秩序。

童家镇开化村党支部书记李华新对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赴开化村开展扶贫攻坚医疗服务表示非常满意。他说,这样大大方便了村民们就地就医,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村民们的关怀,特别是义诊医生们留下了电话,村民们可以随时联系找到他们,方便了日常咨询保养和及时就医治疗。

副院长祝群红告诉四川在线记者,通过今天的检查,普遍存在高血压、糖尿病和骨科方面的疾病,因此,增强村民们的健康保养意识尤为重要。下一步,我们在开展义诊的同时,还将开展健康讲座,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健康保养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