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青少年宫开展民俗文化公益体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9:3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侯鹏飞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侯鹏飞 记者 余建军) 乐山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展民俗文化公益体验活动,有助于青少年深入了解乐山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有助于了解社会,了解世界,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有助于丰富青少年的课外生活,加强自己的修养;有助于青少年增强关心社会、热爱祖国的情感。4月23日,乐山市青少年宫带领40多位青少年朋友们来到嘉州长卷,开始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体验之旅。

活动现场,孩子们兴趣怏然地参观体验馆,认真倾听老师讲解产品所代表的文化元素;介绍扎染和根书的由来及文化;示范扎染和根书组字流程;指导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

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氛。峨眉扎染和中国根书的学习与体验,充满着趣味性、参与性,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孩子们大呼过瘾。孩子们纷纷神采飞扬地展示出自己的扎染作品和根书作品。

乐山市青少年宫陈洪主任表示,通过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帮助少年儿童探究民俗文化内涵,体验、熟悉我国传统文化氛围,同时也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更好地感受民族民俗文化的魅力,亲近民族文化,关爱自然,将我们的民俗习惯延续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