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农业标准化调研组来乐调研农业标准化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5:3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4月19日,由国家标准委农业食品部主任徐长兴任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标准化研究中心、北京达邦食安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为成员的国家农业标准化工作第八调研组来乐山开展农业标准化调研。省质监局、市质监局、市农业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据了解,此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坚持质量兴农,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要求,做好《关于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的指导意见》文件起草前期准备,了解农业标准化实施情况,为此,国家标准委组织有关专家分为9个组对全国农业标准化进行调研。

第八调研组专家听取了乐山市农业标准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犍为县茉莉花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与市、县涉农部门、涉农企业等进行了座谈,了解各地在农业标准化建设中的政策措施、经验与做法、取得成效、农产品品牌化建设、一二三产融合、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农业标准化存在问题等有关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乐山市在农业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充分发挥农业标准化引导作用,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调研组还从标准化意识、标准化宣传、标准化推广实施等方面对乐山市实施农业标准化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乐山市农业标准化工作起步较早,先后在生姜、大豆、蔬菜、小麦、油菜、茶叶以及生猪、肉兔等种养殖方面推行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打造了五通桥糯稻、峨眉山茶等17个国家级、42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五通糯稻、马边有机茶、金口河乌天麻等6个项目被评为四川省精品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峨眉山“茶叶”项目获得全国优秀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